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金馬統獨風波 林飛帆:屈辱過後仍要面對打壓

對於金馬統獨風波,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表示,即使選擇唱和「兩岸一家親」或者「九二共識」,「屈辱過後,你仍要面對打壓」。(圖取自林飛帆臉書)

對於金馬統獨風波,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表示,即使選擇唱和「兩岸一家親」或者「九二共識」,「屈辱過後,你仍要面對打壓」。(圖取自林飛帆臉書)

2018/11/18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55屆金馬獎再掀統獨爭議,《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勇奪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在領獎時表示盼台灣被當成獨立國家對待,此話一出引全場歡呼,但也引來大批中國人於網路上群起圍攻。對此,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表示,即使選擇唱和「兩岸一家親」或者「九二共識」,但是「屈辱過後,你仍要面對打壓」。

林飛帆於臉書指出,傅榆說:「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這只是一句素樸的話,不過就是真切反映了多少世代在這個島嶼上的人們的夢想,並且用最溫柔的方式表達。對此,北京可以用一切方法讓演藝工作者活在恐懼裡,自願或被迫地加入表態,甚至隨之起舞加入霸凌一個紀綠片工作者的行列。

但林飛帆強調,生活在這個國家裡的人仍然有選擇,可以選擇應和這些欺凌的言論,選擇跟著北京唱和「兩岸一家親」或者「九二共識」,或者為了各種眼前的利益,替這些言論胭脂抹粉成為一種最不具意識形態的主張,但「屈辱過後,你仍要面對打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