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耀福:此次選舉是台灣民主體制走向關鍵

洪耀福(見圖)認為,民進黨要讓支持者知道,這場選舉對台灣民主體制走向非常關鍵,支持者要充滿危機意識。(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洪耀福(見圖)認為,民進黨要讓支持者知道,這場選舉對台灣民主體制走向非常關鍵,支持者要充滿危機意識。(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8/11/13 19:3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選情膠著,民進黨全力固守。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與媒體茶敘分析所謂「韓流」現象,他認為,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反改革和威權復辟觀點,民進黨要讓支持者知道,這場選舉對台灣民主體制走向非常關鍵,若不能壓制以韓國瑜為首的威權心態路線,對台灣民主是很大挑戰,支持者要充滿危機意識。

洪耀福表示,假訊息、假民調對台灣民主體制是「病毒式攻擊」,也許可以期待台灣民主體制自己長出抗體、抵制侵襲,或是找出特效藥防範病毒。國外學者及外館很關注這場選舉,尤其關注台灣如何面臨假消息的影響和操作。此次選舉是「民主的實驗場」,由於受到特定對象攻擊,對全世界來說是很重要的研究,也是台灣民主體制重要考驗。

洪耀福說,所謂「韓流」,韓國瑜代表反改革和威權復辟的言論觀點,從民調來看,這讓藍營找到新的思想武裝,投票意願也比綠軍高,對綠營來說是很大危機。

洪耀福表示,民進黨要讓支持者了解,可以對民進黨有意見,對改革措施有不同看法,但有很多綠營朋友,認為國民黨已經倒了,因此對未來策略和作法又不同想像,從目前現況,國民黨並沒有倒,國民黨威權死而不僵,重新復活過來。

民調將封關,洪耀福開玩笑說,過了今晚,就可以擺脫文宣式民調的騷擾。他也說,民進黨半年多來,針對各縣市做了一百多份民調,對各地選情有很精準的掌握,也作為選戰策略參考,但民進黨從沒把民調當文宣式宣傳,或如特定團體以宣傳假民調,企圖影響選民投票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