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空污公投」7.7萬份造假? 星期二決定是否成案

中選會28日公開「反空汙公投」連署案查對資料,發現有18萬2848份連署書不符規定,中選會決定要在10/2決定反空汙公投案是否成案。(記者張議晨攝)

中選會28日公開「反空汙公投」連署案查對資料,發現有18萬2848份連署書不符規定,中選會決定要在10/2決定反空汙公投案是否成案。(記者張議晨攝)

2018/09/30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國民黨提案的「反空汙公投案」共達49萬7193人連署,但是中選會日前公布對公投連署案的查對資料,發現竟然有高達3成7的不合格率,也就是說有18萬2848份連署書不符合規定,不合格資料中有大量抄寫、筆跡相同情形的有7.7萬份,被內政部認定「具偽造情事」。對此,中選會表示會依法告發偽造文書,並且在下個月2日開會決定是否成案。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28日,中選會公開了對公投案的查對資料,發現「反空汙公投」的49萬7193份連署書中,有18萬2848份不符規定,不合格率高達37%。這當中包含「具偽造情事」7.7萬份、身分證字號錯誤1萬2205件、姓名錯誤1萬3409件。最讓人傻眼的是,中選會依據戶政機關查對結果發現「死人連署」的部分竟達1.8萬份,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還酸說國民黨是否請法師來擲筊探詢死者意願,「擲出三次聖筊,就算連署有效」。

對此,中選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朝建表示,不合格的18萬2848份連署將被剔除,並且對所有公投案,包括反空污公投在內,只要發現有偽造情事,都會以一致的、法定的標準與流程處理,並於10月2日召開委員會審議反空污公投案是否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