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連署書疑造假 國民黨:中選會應提鑑定報告

公投連署書疑造假,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中選會應提鑑定報告。(資料照)

公投連署書疑造假,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中選會應提鑑定報告。(資料照)

2018/09/30 12:5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選會查對國民黨「反空污公投」提案連署的結果發現不符規定遭剔除的連署有18萬2848人,其中「有偽造情事」高達7萬7千多人,「死人連署」更有1萬1849人。中選會將依法告發偽造文書案,國民黨今回應表示,國民黨每份連署書都有影本,願就中選會所提個案再做確認,而連署既然已跨門檻,就應儘速辦理公投,不該阻撓。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針對中選會連署第二階段的連署書比例,國民黨再次強調所有連署書都是由各地連署點匯集後回收,國民黨協助送件,有到達第二階段門檻28萬多份後就應該成案,這是公投法的明文規定,也是修法精神,中選會不應顧左右而言他。

洪孟楷說,在不合格的數量上,中選會也應該公布不合格的個案,國民黨每一份連署書都有影本,願意來就中選會所提個案再作確認,但在此之前中選會也要提出專業的鑑定報告,何以認定是抄寫或偽造?就連法院上要認定一份公文書抄寫認定都須經過專業機構,中選會難道又是把自己業務無限上綱,也包含檢定專業嗎?還是只憑自己喜好,想要刻意阻撓國民黨所提公投案就擅自認定?

洪孟楷指出,回歸本質,國民黨還是要再一次呼籲,既然已跨過門檻就盡速辦理大選結合的公投投票,如果用任何的理由來阻撓就是違反直接民意的進行,相信沒有人民能夠接受這種藐視民意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