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深愛上台灣!」德國駐台代表將離任 受贈獎章致謝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代表總統蔡英文,頒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給即將離任的德國駐台代表歐博哲,表彰他在駐台期間促進台德關係。(取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代表總統蔡英文,頒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給即將離任的德國駐台代表歐博哲,表彰他在駐台期間促進台德關係。(取自外交部推特)

2018/07/04 19:4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德國駐台代表歐博哲(Martin Eberts)駐台4年,將於7月下旬離任,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總統蔡英文,頒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給歐博哲,表彰他在駐台期間促進台德關係。歐博哲在謝辭中說他駐台後深深愛上台灣,也強調「基於共同價值」的雙邊合作何等重要。

德國在台協會(DIT)今天在臉書發文說,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將於2018年暑假離任,結束4年任期;文章也提到,台灣外交部為了對歐處長在德台關係中的卓越功績表示敬意,於2018年7月3日在隆重典禮中,頒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贈予歐處長。歐博哲在謝辭時則分享,他是如何在這4年裡深深地愛上台灣,而「基於共同價值的雙邊合作」是多麼地重要。

外交部今天晚間也發布新聞稿說,吳釗燮昨天下午代表總統蔡英文頒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給歐博哲,表彰他在駐台期間促進台德雙邊關係的努力及貢獻。

歐博哲曾派駐巴西、日本、法國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國,自2013年8月起駐台至今,任期近4年,預定於7月下旬離任。外交部表示,歐博哲積極推動並提升台德兩國在經貿、教育、青年度假打工、科技、能源轉型及碳交易等領域的合作交流,並協助強化德國政府對我國際參與的支持及聲援。

德國自2017年起連續2年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公開發聲支持我有意義參與WHA。歐博哲今年5月出席能源論壇時也主動談及台灣國際參與議題說,台灣與德國理念相近,且是很好的合作夥伴。他代表德國聲明,不希望台灣被霸凌、遭到國際孤立,德國在環境保護、健康醫衛、航空事務等方面,都支持台灣及台灣人參與國際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