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駐台代表將離任 吳釗燮贈外交獎章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下午頒贈睦誼外交獎章感謝加國代表馬禮安在台的貢獻。(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下午頒贈睦誼外交獎章感謝加國代表馬禮安在台的貢獻。(外交部提供)

2018/06/29 20:5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部長今下午頒贈睦誼外交獎章予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CTOT)代表馬禮安(Mario Ste-Marie),表彰他在駐臺期間對促進臺加雙邊關係的努力及貢獻。

外交部說,馬禮安駐臺近3年期間,積極推動並完成簽署臺加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提升臺加觀光交流、促進雙邊投資,並擴大臺加經貿諮商會議合作範圍,使其成為深化臺加關係的重要平台,有效提升雙方於能源、醫藥、教育、數位科技及文化產業等領域的合作關係。在其任內,更促成臺灣與加拿大十個省全數達成免試互換駕照協議,使兩國民眾旅外生活更加便利。

外交部指出,今年2月花蓮強震造成嚴重災情,代表馬禮安3月間主動率領該處同仁前往花蓮捐款,並呼籲各國駐臺使節前往花蓮旅遊,希望藉此振興當地觀光,充分展現對臺灣的深厚感情與友誼。

馬禮安在加國政府部門工作資歷豐富,曾擔任農業、經貿、衛生及文化等部會官員,並曾派駐印度、澳洲等國,自104年10月起擔任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至今,預定7月上旬離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