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美助卿 總統:妳的來訪代表美國的支持

在中國打壓台灣之際,蔡總統認為美國國務院助卿羅伊斯來訪,代表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在中國打壓台灣之際,蔡總統認為美國國務院助卿羅伊斯來訪,代表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8/06/13 16:4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國務院助卿羅伊斯,她表示,羅伊斯助卿的來訪,除了有深化台美之間教育文化合作的意義之外,特別在中國打壓台灣、壓迫台灣外交,並且以軍事行動嚴重影響區域和平穩定的時刻,「妳的來訪也代表美國的支持」。

蔡總統表示,中國的動作單方面破壞區域穩定現狀,而美國與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給台灣的支持,就是對和平穩定現狀的支持,台美雙方一定會在「台灣關係法」及6項保證的架構下,持續深化雙方在各方面合作的關係 特別是在安全議題上,我們也期待與美方更進一步的合作。

羅伊斯則表示,非常高興有這機會再次回來台灣看看老朋友,也結交新朋友, 2016到2017年共有2萬1516名台灣學生赴美就讀,國務院的教育文化局估算,目前來自台灣有3200名的學生曾參加雙方交流合作計畫,每個數字背後都代表一段改變生命的經驗與歷程,「我相信這個經驗妳也有深刻的個人體會」。

羅伊斯說,很高興來到台灣,來看看如何強化台美雙方在文化、教育上的交流。

蔡總統致詞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又一次在總統府歡迎老朋友羅伊斯助卿,能夠有這樣支持台灣的好朋友擔任國務院助卿,相信是台美關係非常重要的助力,這次是羅伊斯上任後第一次來訪問台灣,同時也是專程代表美國政府見證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的啟用典禮。

總統說,新館的啟用不只是代表美國對台灣堅定的承諾,也表示台美之間歷久彌新的友誼,她要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向妳表達羅伊斯助卿表達歡迎之意,並同時再次恭禧美國在台協會新居落成。

總統表示,羅伊斯助卿主管教育文化事務,也是相當成功的企業家與教育工作者,長年從事國際的文化、教育交流,我們非常期待與她密切合作 ,進一步深化台美之間文教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