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文助卿訪台 AIT梅健華:代表性強的一時人選

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12日落成,處長梅健華夫婦帶領AIT官員一同以台灣習俗,進行入厝祈福儀式。(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12日落成,處長梅健華夫婦帶領AIT官員一同以台灣習俗,進行入厝祈福儀式。(記者張嘉明攝)

2018/06/12 10: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舉行落成典禮,美方行政部門代表為主管教育與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羅伊斯(Marie Royce)出席典禮。外媒報導美國是因中國威脅、才不派內閣級官員來台,AIT主席莫健今受訪時對此坦言,區域中有許多事情正在進行,這也是美國必須考量到的,而羅伊斯助卿是台灣好友,更是美台關係強力擁護者;AIT處長梅健華也說,今日慶典要表現美台合作,華府派來的都是合適人選。

AIT新館今落成,過去曾傳出川普政府可能派出挺台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出席,但因AIT落成典禮與世紀峰會「川金會」撞期,又有報導指出美方將不會派出高層官員來台,而是以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表達支持。《南華早報》5日又報導美國因為顧慮中國反彈,因此不派內閣級官員訪台。

對於無內閣級官員來台,梅健華於會前受訪時強調,今天的慶典是要表現出美台間的合作關係,華府派來的貴賓代表美台合作中的各部分,都是很合適的人選,其中一位是莫健;特別來賓則是是掌管經濟和文化事務的羅伊斯助卿,「我想她是代表性很強的一時人選」,因美台過去40年來有很緊密的教育文化合作,是美台關係中的一大亮點,此行來也將繼續強化美台之間的經文合作;台灣的好朋友、眾議員台灣連線主席哈博也會到場,「他的蒞臨反映出美國國會兩黨對台灣的支持」,且美國國會慷慨撥出2.55億美元預算建造新館,他的出席「再適合不過」。

莫健受訪時則坦言,區域內有很多事情正在進行當中,這也是我們必須考量到的。同時強調貴賓人選的合適性,他說,在美台關係中,人與人的交流和文化交流正是最強的一部分,而羅伊斯助卿不僅是台灣好朋友,也是美台關係的強力擁護者。

除羅伊斯助卿外,美國國務院海外建築業務局代理局長默色(William H. Moser)今天也代表海外建築業務局來台出席典禮。海外建築業務局與AIT密切合作,完成這座現代化、高校、安全的新館,支持AIT在台灣的重要使命與工作。AIT內湖新館租約99年,將持續到2107年。

相關影音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