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率團抵日內瓦 WHA場外將與美日雙邊會談

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團抵日內瓦,將與美日舉行雙邊會。(記者呂伊萱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團抵日內瓦,將與美日舉行雙邊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8/05/19 19:06

〔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19日報導〕第71屆世衛大會(WHA)將於瑞士日內瓦登場,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台灣世衛行動團」於19日中午抵達日內瓦。我雖未獲邀與會,但仍會透過雙邊、多邊活動,強化與各國實質合作。陳時中在機場受訪時說,今年雙邊會議場次有望超過去年場數,美國、日本「應該很確定了」,與重要國家也都有交流機會。

陳時中於當地時間19日中午率「台灣世衛行動團」抵達日內瓦機場,與無任所大使吳運東、疾管署長周志浩等人一同步入機場。對於世衛組織(WHO)今年再度未邀請台灣與會,陳時中表示將運用「每一個公開場合」表達抗議,將強調WHO的決定是錯誤的、傷害世界安全、對台灣也不公平。

陳時中也說,今年與他國進行雙邊會議與多邊會議,將希望繼續增加場數,除了數目增加之外,更重要的希望是加強內容,促進增強實質合作。針對雙邊會議,陳時中說美國、日本都在安排中,「應該是很確定了」,且與重要國家都有交流的機會。

另外,由於非洲中部再度爆發伊波拉疫情,而台灣曾協助西非地區對抗伊波拉,對此,陳時中說,只要WHO有需要,「我們人員、物資都會準備好」。陳時中表示,WHA召開時剛好爆發這樣不幸的事件,更凸顯全球防疫網的重要,需要讓各國能夠在有系統的狀況下得到各種訊息、並安排人員。因此,在防疫缺口上,更不應該遺漏世界任何人,遑論台灣有這麼好的人員、設備、體系,不應被遺漏,且台灣在這樣的防疫體系上,能夠做出更多更好的貢獻。

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團抵日內瓦,將與美日舉行雙邊會。(記者呂伊萱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團抵日內瓦,將與美日舉行雙邊會。(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