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管案軋一腳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繫黃絲帶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今天早上到海洋廣場,聲援抗議教育部拔管行動並且繫上黃絲帶,謝立功站上台痛批政府鴨霸。(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今天早上到海洋廣場,聲援抗議教育部拔管行動並且繫上黃絲帶,謝立功站上台痛批政府鴨霸。(記者俞肇福攝)

2018/05/01 12:0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大校長遴選案風波延燒基隆,今天上午有十幾位台大校友及基隆退休高中校長、國中校長在海洋廣場前繫上黃絲帶,抗議教育部介入校園自治,大聲高喊「還我學術自主、給我純淨校園」;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批評教育部「拔管」,不尊重校園自治,就跟要重啟深澳燃煤電廠一樣,違反世界潮流,政府鴨霸的心態展露無遺。

今天上午9時,有多名台大校友、教育界退休人士在海洋廣場欄干上繫上黃絲帶, 表達為受到蔡政府強權摧殘的台灣教育及大學學術自主哀悼。

台大校友的謝立功表示,民進黨愈轉型愈不正義,教育部「拔管」不尊重校園自治;謝立功說,大家都知道,學校中有的校長的政黨支持傾向是國民黨,有的是傾向支持民進黨,但是校長的政黨支持傾向不會影響大學自治、學術自主,管中閔是經過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產生,難道要「把所有大學校長都換成民進黨的,這樣才好嗎?」,謝立功說當然不可以。

謝立功痛批,民進黨的政治力介入台大校長遴選的作法,違反全世界尊重校園自治的潮流,就跟要重啟深澳煍煤電廠一樣,跟世界潮流背道而馳。他說,以後建深澳燃煤電廠後,他身後的基隆港還會這麼美麗嗎?

台大校友、基隆市議員呂美玲說,繫上黃絲帶主要是支持台大的學術自由、清大宣言,希望政府政治力不要介入校園,一起捍衛教育純淨的空間。

安樂高中退休校長許清和說,他在南部出生,從事教育40多年,現在很多人不知道以前教育的辛苦,「割稻尾」、政治力介入校園,讓教育界很失望;基隆市建德國中退休校長陳萬成、銘傳國中退休校長鄭志峰也到場聲援,表達對教育界被干預表達不滿。

基隆市海洋廣場今天早上出現抗議行動,一群台大校友、退休教育人員紛紛繫上黃絲帶,表達抗議(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海洋廣場今天早上出現抗議行動,一群台大校友、退休教育人員紛紛繫上黃絲帶,表達抗議(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