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方和管中閔擬提告反撲?教長吳茂昆:不擔心

台大校方和管中閔擬提告反撲?教育部長吳茂昆(右)今天一早接受周玉蒄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不擔心、沒問題。(記者林曉雲翻攝直播畫面)

台大校方和管中閔擬提告反撲?教育部長吳茂昆(右)今天一早接受周玉蒄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不擔心、沒問題。(記者林曉雲翻攝直播畫面)

2018/05/01 09:0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上週五駁回台大校長遴選決定,不聘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全案退回遴委會初審候選人資格階段、重選校長。但台大校方及台大遴委員拒絕重選,並高舉「大學自治」大旗反撲,預計今天中午將召開國際記者會。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一早應戰,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續上周玉蒄廣播節目捍衛教育部駁回立場。對於台大校方和管中閔擬提告反撲?吳茂昆表示,不擔心、沒問題。

主持人周玉蒄對著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直批,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做的一塌糊塗還落跑,竟然還可以成為國策顧問,笑死人了。周玉蒄也直問吳茂昆會不會認為潘文忠扔下台大爛攤子?賴清德邀請擔任教長時,對台大校長案有無指示時間點?總統蔡英文有無指示?吳茂昆表示,昨天因參加活動才第一次和總統蔡英文見面,總統和院長均未曾對台大作過指示。

徐國勇說明,管中閔教授違法兼職台灣大薪酬委員和審計委員,8月就去開會上班,台大9月才簽產學合作合約,管違法兼職在先、台大核准在後,擔任台大校長不適格。

因應立院要求公開,吳茂昆表示,正式公文這二天會發給台大,教育部是依法行事作出駁回決定,教育部也儘快公布跨部會專案會議兩次會議紀錄和成員名單,既然是公開資訊自可上網公布。

對於管中閔兼職違法偷跑,吳茂昆坦言,台大類似案子不少沒錯,這是不合法的,但也有很多案子是非常合法的,先簽完產學合作契約再上任。

而周玉蒄再質問,教育部為什麼不給管中閔當事人說明機會?吳茂昆表示,這是前教育部長潘文忠的決定,和管中閔、蔡明興均無對話,他不認為有瑕疵,教育部審查的對象是台大遴委會的決定,依資料可判定,管先生明知兼職台灣大薪酬委員等二職,開了4次薪酬委員會等會議,卻未揭露,違背學術誠信,因此教育部決定退回遴委會要求重審重選。

台大及管中閔擬提法律行動,要負什麼政治責任?吳茂昆表示,對法律行動不擔心,沒有問題,至於政治責任是假設性問題,他無法回答。周玉蒄質疑為何官方三個代表都不需負責?吳茂昆認為,投票是民主程序,又是無記名投票,所要追究的是遴選過程有無適法疑慮,亦即不會去追究官方代表的責任,要負責的是遴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