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磁吸人才 蔡總統:要強化吸力拉回年輕人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18/04/10 20:2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針對中國祭出31項對台措施加速磁吸台灣人才包括教師及學生,總統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認為,面對這些問題,就是我們要把自己的這個吸力能夠強化,另外,產業轉型一定要加速,這是讓經濟可長可久的最重要的動力來源,也會產生出吸力拉回我們的年輕人,讓年輕人回來在台灣就業。

總統也信心表示,台灣是有優勢的,如果去看各個國家的經濟結構,台灣是好的,甚至台灣本身自己就是一個大的生產跟研發的聚落,因為交通方便及人才充足,有不同的產業可以相互的支撐,並自己形成了一個生產鏈。另外,台灣的生活並不差,物價也穩定,至於低薪及房價問題,則是要面對的,那也是為什麼又是急行軍去蓋社會住宅,讓年輕人可以生活在都會裡,等這些都建置完整了,相信台灣的競爭力,不會比中國或者是其他來得差。

總統強調,那也就是為什麼改革要急行軍,在這個過程中,創造出來這種高價值的產業,讓年輕人覺得他要的工作在台灣是找得到,而且是更能夠發揮的地方。

對於台灣的民主,總統指出,台灣的民主一定要強化。民主走到今天還有幾件事情要處理,例如不當黨產,因為它是影響到民主選舉的機制,跟政黨可信度的測試。還有就是轉型正義,歷史傷痕必須要縫補及撫平,讓社會不要糾結在過去,一起走向未來,這個民主才會更健康,不然還是一個對抗的心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