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期待首艘國造潛艦誕生 鄭文隆分享這些感人的故事

台灣人期待首艘國造潛艦誕生,鄭文隆分享感動小故事。(記者張家睿攝)

台灣人期待首艘國造潛艦誕生,鄭文隆分享感動小故事。(記者張家睿攝)

2024/03/29 11:00

〔記者洪定宏、洪臣宏/高雄報導〕台船承擔潛艦國造任務,董事長鄭文隆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專訪時首度披露感人小故事,他說,從這些小故事中,他感受到潛艦是國人很期待的,所有參與的人都覺得很光榮。

鄭文隆首次對媒體講述潛艦建造過程不為人知的故事。他說,2016年12月跟海軍簽了設計合約後,就有一位僑胞從美國飛來台灣說要跟他見面,對方自述曾在美國的潛艦公司做過事。

鄭文隆沒帶紙筆獨自前往板橋高鐵站赴約,對方跟他說潛艦裡面有多少重要的東西,還有那些節點,以及身為領導人必須注意事項,當時鄭沒帶紙張,就用餐廳的餐巾紙就做筆記。鄭文隆說,他足足寫了2個小時,那一張紙張密密麻麻,到現在都還留著。

他說第二個故事更妙,去年7月的時候,那時候大家知道9月可能要下水,他接到4封信,這4封信是東勢或豐原的農民寫的,4個人寫4封信,當然會講很多好聽話,農民們最後說,他們的力量很微薄,只會種荔枝,因此各送一些,因不曉得有多少人,也許一個人只分到2顆,但是代表他們的一點心意。

鄭文隆還透露,苗栗有一間窯廠,1年半前燒出一條潛艦的模型,刻了台灣模型把潛艦模型放在上面,在928下水典禮當天送給總統、送給國家做紀念。

鄭文隆表示,這些事例讓他覺得潛艦是國人都很期待的,他把這些故事告訴參與其中的人,大家都心有戚戚焉,不是他自己有感覺,是所有參與的人都覺得很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