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台北市民請願 呂秀蓮籲桃園多蓋社會宅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排左二)今到桃園市蘆竹區出席「蘆竹二號社會住宅祈福典禮」,不諱言表示,要幫台北市民請願,盼桃園多蓋社會住宅,「在台北上班也能住在桃園,讓桃園人口衝到300萬人」。(記者魏瑾筠攝)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排左二)今到桃園市蘆竹區出席「蘆竹二號社會住宅祈福典禮」,不諱言表示,要幫台北市民請願,盼桃園多蓋社會住宅,「在台北上班也能住在桃園,讓桃園人口衝到300萬人」。(記者魏瑾筠攝)

2018/03/16 14:4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到桃園市蘆竹區出席「蘆竹二號社會住宅祈福典禮」,她接受媒體聯訪時不諱言表示,要幫台北市民請願,請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桃園機場捷運周邊物色好土地發展社會住宅,「在台北上班也能住在桃園,讓桃園人口衝到300萬人」。

呂秀蓮指出,歐盟各國社會住宅比例平均14%、日本6%、新加坡8.7%,稱台灣擁有的社會住宅比平均才0.08%,是遠遠落後,而台北市只有0.71%,更是遠遠不足,盼中央和地方要一起加油。

她指出,社會住宅依房型租金6千、8千元,不到1萬元,不管是全家福、新婚夫妻、單身通通可入住,且社會住宅內所有設備齊全,只要行李箱搬進去即可入住,她認為,與其有「不動產」觀念,不如有「流動產」概念。

她建議,年輕人第一份工作不要找太好,「如果第一份工作就滿意,會一輩子定在那」,所以應該一邊工作一邊找更好機會,而入住社會住宅即便找到更好的工作,也只要東西收拾好就能去別的地方。

呂秀蓮表示,歐美國家之所以社會住宅比例高,是因為當歐美年輕人找到工作,不是先買房子而是先租房子,因為對他們來說,「人生是全世界的,地球是圓的,隨時可移動」,而台灣社會住宅之所以發展慢,全和「有土斯有財」的傳統觀念有關,因為大家都認為要擁有自己的不動產,並舉自己為例,說她從桃園到台北,「幾乎住遍全台北市的房子」,一路流浪,直到買了小套房。

呂秀蓮說,自己是以宏觀的角度,勉勵中央到地方「觀念要改變」,不要一直灌輸年輕人一定要買房子,反而是應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要有開闊的心胸。

她表示,台北土地趨近飽和,而桃園比台北地大物博,希望鄭文燦、國產署、營建署能在機捷周邊物色好土地,幫台北市民發展社會住宅,「在台北上班也能住在桃園,讓桃園人口衝到300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