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台北社會住宅比例不高 呂秀蓮:我不是在批評柯文哲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排左二)今到桃園市蘆竹區出席「蘆竹二號社會住宅祈福典禮」,她致詞時砲火連連,除了揶揄中央社會住宅比例太低,還酸柯P(柯文哲)任職3年內人口流失多,隔空放火。(記者魏瑾筠攝)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排左二)今到桃園市蘆竹區出席「蘆竹二號社會住宅祈福典禮」,她致詞時砲火連連,除了揶揄中央社會住宅比例太低,還酸柯P(柯文哲)任職3年內人口流失多,隔空放火。(記者魏瑾筠攝)

2018/03/16 13:0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到桃園市蘆竹區出席「蘆竹二號社會住宅祈福典禮」,她致詞時砲火連連,除了直言中央建置社會住宅的比例太低,也批評台北社宅做的不夠好,還揶揄柯P(柯文哲)任職3年內人口流失多,不斷隔空放火。

呂秀蓮致詞開始先表示,要提供全世界先進國家擁有社會住宅的比例供大家參考,藉此「勉勵」中央要再加油;她指出,以全世界先進幾個國家為例,荷蘭34%、英國20%、歐盟各國平均14%、美國較差6.2%、日本6.06%。而香港因地窄人稠有29%,並稱羨慕新加坡社會住宅率也有8.7%。

接著話鋒一轉,她反問中央「台灣社會住宅有多少?」並揶揄「恐怕他們也不好意思講」,酸說,台灣社宅僅有0.08%,與其他各國相比,「我們永遠看漂亮的房子是別人在住」。

她表示,今天到桃園是來「取經」,隨即將砲火朝向台北市,批評「(台北)做的也不夠好,只有0.71%」,還幽幽的說:「我不是批評柯市長(柯文哲)」。

致詞最後,呂秀蓮除祝福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年底選舉能高票當選、順利連任,並不忘幫自己拉票,希望大家心有餘力也要幫助她能夠造福台北市;而稍後媒體聯訪,主持人提到桃園市3年內人口增加12萬餘人,呂秀蓮隨即在一旁笑著補腔,「柯P3年流失49000人」,嗆聲意味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