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聽林秀濤母女 黃世銘自認合法提再審

因洩密遭判刑的前檢察總長黃世銘,今天就洩密案民事賠償的部分開庭再審。(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因洩密遭判刑的前檢察總長黃世銘,今天就洩密案民事賠償的部分開庭再審。(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7/12/19 14: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檢察總長黃世銘今天(19日)就洩密案監聽林秀濤和她女兒的民事賠償開庭再審,庭上黃世銘以馬英九被控洩密獲判無罪為由主張無罪,引來當事人林秀濤不滿怒嗆對方,「這不是檢察官該做的事情!」再審合議庭諭知明年元月16日宣判。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在偵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的司法關說案時,因洩露偵查秘密給總統馬英九而被判刑1年3月、得易科罰金45萬5000元定讞;此外,前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和女兒在偵查過程中遭監聽,另判民事賠償該案證人林秀濤10萬元定讞,但事後黃世銘自認特偵組的監聽程序沒違法,並強調自己向馬的報告未越權或洩密,因此向高院聲請再審。

但林秀濤當庭反駁黃世銘,認為檢察官不應以向總統報告為由,用違法方式達成阻卻違法目的,「這不是檢察官該做的事情!」擔任林秀濤輔佐人的北檢檢察官劉承武也強調,司法官是透過國家考試產生的專業官員,總統是民選的,「檢察官不能向選來的官員報告案情,這是抵觸法治的紅線!」

由於雙方均引《憲法》及司法院大法官數個釋憲解釋案攻防,合議庭多次諭知莫離題,庭訊約1個小時結束,定於明年1月16日上午10時宣判。

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不滿黃世銘洩密,甚至自己還遭特偵組違法監聽,氣得怒告黃世銘求償。(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攝)

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不滿黃世銘洩密,甚至自己還遭特偵組違法監聽,氣得怒告黃世銘求償。(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