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電機系助益大 柯P:醫學系對台產業沒貢獻又血汗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柯於致詞時表示,相比電機系,醫學系似乎「對台灣產業沒什麼貢獻」。(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柯於致詞時表示,相比電機系,醫學系似乎「對台灣產業沒什麼貢獻」。(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07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柯於致詞時表示,相比電機系,醫學系「好像對台灣產業沒什麼貢獻」,還淪落至超時工作。

綜合媒體報導,柯文哲指出,在聯考時代,電機系、醫學系分別身為甲、丙組第一志願,人才都是最優秀的,但「電機系對台灣的產業幫忙很大、貢獻很多」,全球約有1/3的筆電為台灣製造,在股市ICT占比達5成。

報導指出,柯文哲提到,可是很奇怪,醫學系這邊似乎對產業「沒什麼貢獻」,就像他常開玩笑,稱讀醫科讓聰明人變笨、笨者更笨,甚至還得「血汗超時工作」。另外,近日勞基法修法爭論不休,柯文哲也在與會期間,以自身過往經驗,凸顯勞工工時長的問題,並於總統蔡英文面前直言,醫師累,又帶衰護理人員,「變成很勞累的產業」。

不過,柯文哲也說,台灣醫療產業的強項,雖非發明新藥、新儀器與新技術,但卻能有效整合既有技術,提供解決方案。柯還說,若要比較基礎醫療,台灣並非世界大國對手,但在臨床醫療手術成功率方面,台灣並不會輸給人家。

柯文哲建議,台灣有人才、資本與技術,未來如何讓台灣的強項,即臨床醫療拉動國內生技醫療發展,值得好好去思考。柯呼籲,醫療發展須兼顧「在地化」、「國際化」與「產業化」,並稱醫療不該淪為血汗事業,期盼將來有天輸出的不是ICT,而是醫療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