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首場電視罷免 黃國昌:我沒有忘做為立委的職責

新北市選委會今天上午10時舉辦台灣選舉史上首場電視罷免說明會。(自由時報電子報影音)

新北市選委會今天上午10時舉辦台灣選舉史上首場電視罷免說明會。(自由時報電子報影音)

2017/12/06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於本月16日進行公投,新北市選委會今天上午10時舉辦台灣選舉史上首場電視罷免說明會,黃國昌在第一階段辯論時強調,他沒有忘記做為立法委員的職責,可以和鄉親承諾,每天都在履行他的職責。

黃國昌說,他每天都在履行他的政見,不管是國會的認證上、公聽會舉板、質詢、預算等提出,在地方建設上,同仁都辛苦處理每個案件中,在過去三會期中,「國昌出席率百分百、公民評鑑都是得到最高分,也因如此,在財政委員會上,得到公民監督聯盟的肯定、獲選優秀立委,甚至今天會有這場罷免案,也是過去與其他立委的努力,修改過罷免法制」。

黃國昌將與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進行辯論,每人有2輪發言機會,每輪各有12分鐘,不開放採訪提問,將由觀天下有線電視及紅樹林有線電視公司在第3台公用頻道,直播給新北市第12選舉區的民眾觀看。

依據選舉罷免法,罷免通過門檻是同意票數達選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要6萬2798票罷免票才通過。

相關影音

時代力量黨立法委員黃國昌。(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時代力量黨立法委員黃國昌。(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