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原訂10月完成縣議員黨內登記 中央要求暫緩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說,下周會召開執委會討論延期或維持原狀。(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說,下周會召開執委會討論延期或維持原狀。(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7/09/28 12:2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民進黨中央黨部發文要求宜蘭縣黨部暫緩宜蘭縣議員黨內提名作業,中央認為宜蘭縣黨部未經中央黨部核備不符合規定,而且全代會也決議應該考量縣長提名時程做出最合適的安排。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說,下週會召開執委會討論延期或維持原狀。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7月25日在第16屆第10次執行委員會議中通過宜蘭縣議員黨內提名作業時程,原定於10月16日到20日辦理候選人申請領表和登記作業,但是中央黨部發出公文要求暫緩,依據程序再行議決提名作業時程。

但是中央黨部發出公文指出,宜蘭縣議員提名名額,尚未經中央執行委員會核備,不符合「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的規定,應先呈送中央黨部核備,再經中央執行委員會由出席委員3分之2以上投票決議通過。

民進黨在9月24日,第17屆第2次全代會中通過「民主進步黨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公文指出,地方基層選舉與縣市長選舉利害與共,提名當發揮相乘效應,要求宜蘭縣黨部辦理第四類公職提名相關作業應考量縣長提名時程,做出最適當的安排。

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說,還沒召開執委會前會先維持原案,雖然還沒向中央核備,但是第4類公職人員提名作業的權限在地方黨部,預計下週召開執委會討論要延後還是維持原時程,並再對外說明。

有質疑聲浪指出,縣長提名人選尚未協調完成,如果先讓縣議員做登記,是否會影響選舉布局?林進財對此表示,雖然縣長人選還沒有出來,可是這跟縣議員登記不一定全然有絕對關係,還是要等召開執委會討論後才有定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