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政府時期巴拿馬幹了這件事 呂秀蓮早知不妙

前副總統呂秀蓮透露,她在馬政府時期曾訪問巴拿馬,原定跟巴國副總統餐敘,對方卻臨時不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透露,她在馬政府時期曾訪問巴拿馬,原定跟巴國副總統餐敘,對方卻臨時不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6/13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堪稱我國最重要邦交國之一的巴拿馬今宣布與我斷交、與中國建交,藍營歸咎於蔡政府不認九二共識。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透露,她在馬政府時期曾訪問巴拿馬,原定跟巴國副總統餐敘,對方卻臨時不來,當時就知道我與巴關係不妙。

呂秀蓮在《政經看民視》節目中表示,去年520蔡英文就職前幾個月,她訪問巴拿馬,安排好要跟巴國副總統、國會副議長和多名議員吃飯;但當天早上到達時,我國駐巴大使卻告訴她,巴國總統府通知,總統請副總統到其他地方,不能跟她吃飯;而接下來,國會議員也以種種理由不來,她當時就知道不妙了。

呂秀蓮強調,這件事是發生在馬政府還在的時候,所以如果每一次外交挫折,台灣內部還要分藍綠,只是讓人家更高興。她呼籲藍綠朝野各界,只要還愛台灣,願意跟台灣共存亡,千萬不要落井下石,不要譏笑新政府,因為這是我們大家的事。

呂秀蓮也提醒,巴拿馬跟我國斷交後,我們心裡要有防備,事情可能還會接二連三的發生,因為先前在世界衛生大會,雖有11個邦交國幫我們發聲,但另外10個比較重要的國家卻都沒有講話,巴拿馬斷交恐只是個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