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婉如溫暖舉動惹哭隨行秘書 林佳龍:好光榮

林佳龍夫人廖婉如溫暖舉動,惹哭隨行秘書,他在臉書上說,既開心又光榮。(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夫人廖婉如溫暖舉動,惹哭隨行秘書,他在臉書上說,既開心又光榮。(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7/03/23 09:4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所有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特質,我們要學習包容每個人的特質!」台中市長林佳龍昨(22)日晚間在臉書上分享,妻子廖婉如參與特教生關懷活動,看見靜坐一旁沒與其他同學一起跳舞的特教生,不僅沒有強迫他,反而自己也坐下來陪伴,不僅給學生溫暖的安全感,也尊重每個人的差異性,這樣溫暖的舉動,惹哭一旁隨行秘書,也讓林佳龍感覺非常光榮,也引起粉絲們的一片好評。

林佳龍臉書的文章,以祕書的角度觀察說,昨日陪同夫人廖婉如到某間學校關心特教班學生,走到一個班級時,因為老師正在教導唱歌跳舞,旁邊就有大人喊著:「大家表演一下吧!」正當許多學生開始手舞足蹈時,卻有一位小女孩只是站著,沒有跟著同學一起律動,此時就有人輕輕拉她,希望一起跳舞,但是小女孩卻不太願意。

這時秘書內心開始喊著「不要逼她啊!不想動也沒關係!」也幾乎同時,廖婉如緩緩走過去,輕輕摸著小女孩的手,沒有鼓勵她跳舞,反而是陪著他慢慢坐下,陪著小女孩,跟他做一樣的事情。

秘書說,當時拍照時,自己竟然掉下眼淚,因為對那位小女生來說,不一樣不代表做錯,但大人總是希望把所有人教得一模一樣。因此,不一樣的孩子往往就會被忽略,或是被強迫變得跟大家一樣。而孩子的差異性、心中的不自在,似乎都可被忽略。

然而夫人廖婉如或許能體會,小女孩心中可能對陌生人的恐懼,因此不僅動作非常柔和、緩慢,也希望讓小女孩有安全感,透過肢體語言,希望讓女孩感受到:「你是對的,你做得很好!」

林佳龍昨日從秘書口中聽到這個故事,便將他分享到臉書上,也有感而發地說,「能有如此溫暖(雖然常不按牌理出牌)的老婆大人,佳龍覺得開心又光榮啊!」並於文章結尾標註「所有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特質」、「我們要學習包容每個人的特質」。

文章張貼後,也引起網友一片好評,有人稱讚「非常溫暖的市長夫人」、「好貼心又溫和的市長夫人讚」、「好棒!市長夫人好有愛喔!」、「包容與溫暖的天使之愛」,也有人認同廖婉如的做法寫下「能有同理心是很重要的,這樣才不會在不知覺中去強迫別人做不願意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