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台日友好」已琅琅上口

總統蔡英文今天分別接見「在日台灣同鄉會」時表示,「台日友好」這四個字,現在大家都已能琅琅上口,而新政府上任後,也將對日關係列外交重點。(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分別接見「在日台灣同鄉會」時表示,「台日友好」這四個字,現在大家都已能琅琅上口,而新政府上任後,也將對日關係列外交重點。(總統府提供)

2017/03/20 14:0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分別接見「在日台灣同鄉會」與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馨祐眾議員,總統表示,「台日友好」這四個字,現在大家都已能琅琅上口,而新政府上任後,也將對日關係列外交重點。

蔡總統在接見「在日台灣同鄉會」時表示,去年,台灣與日本兩國人民互訪突破600萬人次,達歷史新高,可知台日雙方民間往來正持續加溫,雙方都是彼此國民出國旅遊時,非常重要的選擇之一。

蔡英文指出,台灣與日本在經濟上具有互補性,存在合作可能性,政府也積極促進台日企業共同合作開發市場。今年起,日本把對台灣的外交窗口改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即為台日關係不斷往前走的具體表現。

總統表示,新政府上任後,即將對日關係列為外交重點。不只行政部門很重視,國會也成立「台日交流聯誼會」,由立法院蘇嘉全院長親自擔任會長,現在已是立法院最大對外交流組織。她希望透過行政部門、立法部門,以及大家在日本的努力,讓台日關係更好。

在接見鈴木馨祐一行時,蔡英文致詞說,我國新政府上任後,非常重視台日關係,目前負責對日事務的駐日本大使謝長廷、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都是非常資深的政治家,相信他們一定可在現有基礎上,深化兩國的交流。總統也特別感謝安倍政府在新政府上任後,展現積極合作的態度,我政府也同樣會展現積極合作的態度。

總統說,我立法院於去年成立跨黨派「台日交流聯誼會」,日本國會內也有友台組織「日華議員懇談會」;新政府上任後,我政府與民間的關係均呈現穩定的成長,而鈴木局長曾多次訪台,不僅人脈豐富且對台事務相當熟悉,也是我們重要的友人,期盼鈴木局長及訪賓持續支持我國,讓台日關係更上一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