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貼心!新加坡政府送小英總統520就職禮曝光了

蔡英文總統。圖為她在2015年春節抱愛貓想想一起拜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蔡英文總統。圖為她在2015年春節抱愛貓想想一起拜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3/19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與新加坡政府一向友好,據報導,新加坡政府知道蔡英文總統愛貓,送給她的就職禮物就是幅「蔡阿才」畫作,而這更是前國會議長的畫作,引來貼心的評語。

歷任總統、副總統接受來自國際人士及僑胞贈送的禮物,都要被列冊及典藏在國史館,國史館分成亞、歐、非、美、大洋等五大洲展出這些禮物。

《中國時報》報導,國史館針對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今年起新闢「新南向區」,把來自新南向目標 18國友人贈送的文物都陳列展示;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一幅貓的畫作,這是新加坡政府送給小英總統的520就職禮,畫中主角就蔡總統的愛貓「蔡阿才」。

國史館外觀。(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史館外觀。(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