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選舉時力不缺席 民進黨群起放狠話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06 23:56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柯文哲持續與民進黨交往,但私下也與常時代力量互動,且不排除議員選舉幫忙站台。對此民進黨議員梁文傑表示,時代力量會提名是民進黨早就知道的事;但他撂話,不要誤以為中正萬華不提名,民進黨就會感謝林昶佐或時代力量,下一次選舉歸下一次選舉。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奉勸,時代力量不該只想撿便宜、搶綠的票,若真有理想,就該深入藍營、平衡政治板塊。民進黨議員洪健益認為,時代力量別以為借助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就能從中得利,因為選舉勢必「藍、綠歸隊」,時代力量不要太高估自己。

民進黨議員何志偉則憂心「綠黃之爭,藍色獲利」,他認為兩黨須磋商、整合;但鑑於過去合作經驗非常不愉快,過程須小心謹慎、公開透明,免得又被時代力量「回馬槍」,遭諷黑箱。

民進黨議員李慶鋒則說,尊重各黨派員參選,但「柯市長必須要認知到,民主進步黨才是他在台北市最大、最重要的支持力量」;此話暗示支持民進黨才是正途。

距離2018議員選舉不到2年,小黨也紛紛啟動首都佈局。時代力量除了中正萬華區不提名,其餘5區將各推1位參選人,時力發言人吳錚及立委林昶佐辦公室助理林穎孟有機會出線。

對於為何中正萬華不提名,時力北市黨部主委、立委林昶佐解釋,因去年立委選舉民進黨與時力整合,由他出線選立委,當時雙方就有默契,議員選舉時力不派人選,全力幫綠營議員輔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