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奏中國國歌肅然起敬 藍營大老:不站怎好意思?

孫中山150周年誕辰紀念會,全體人員起身唱中國國歌。(圖片擷取自「CCTV中文国际」Youtube)

孫中山150周年誕辰紀念會,全體人員起身唱中國國歌。(圖片擷取自「CCTV中文国际」Youtube)

2016/11/16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32名退將日前到中國,參加中方舉辦的孫中山150週年誕辰紀念會,眾將不但在台下聆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說,更在演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時起身肅立,引發爭議。媒體報導,有出席該活動的藍營大老回應「不站怎麼好意思」?

本報報導,包括國民黨前副主席詹春柏、前秘書長許水德、新黨主席郁慕明、世盟總會長饒穎奇等藍營大老,以及吳斯懷等30多名退將,11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150週年誕辰紀念大會」。根據中國央視畫面,活動開始前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我國退將與國民黨大老等在場人士紛紛起身肅立。立委因此痛批,這些退將除背叛自身信仰,更損及國家利益、軍隊士氣,應追回這些人的退休俸。

《蘋果日報》報導,詹春柏妻子對於批評回應說,詹尚未返台,無法得知回應;饒穎奇手機未開,他女兒、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齡則說「要問他本人」。許水德則表示,自己以「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的身分出席,他並不會唱中國國歌,當時演奏國歌大家都站起來,如果不站起來,「怎麼好意思呢」!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