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政治力介入文總 劉兆玄:都是聽說的

中華文化總會劉兆玄會長說明近日有關中華文化總會爭議事項。(記者胡舜翔攝)

中華文化總會劉兆玄會長說明近日有關中華文化總會爭議事項。(記者胡舜翔攝)

2016/11/11 16:3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劉兆玄卸任行政院長後,在前總統馬英九強力主導下,接任中華文化總會會長一職,政黨輪替後劉兆玄堅持「做好做滿」,傳出他以組織章程,不讓現任總統蔡英文成為會員,繼而讓蔡失去競選會長資格,劉兆玄接受媒體專訪時,還稱文化總會的上億元款項都是他辛苦募來,認為如果總統府將文總做為公產,他要指控蔡政府強占民間的錢。

劉兆玄今日下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先是強調「中華文化總會」是民間團體,批小英政府不該將政府的手伸進裡面,他說中華文化總會在他上任後,為兩岸搭建藝文平台,認為如果蔡政府將政治力伸到裡面,反而影響該會未來的發展,還說,他聽很多執行委員說,這次新加入的624名會員中,許多都是民進黨團動員來的,甚至立法委員柯建銘辦公室都動員,但記者要求劉兆玄提供動員證據,劉兆玄卻只用都是「聽說」帶過。

另外,對於外界質疑他用程序卡住總統蔡英文,不讓她成為會員一事,劉兆玄只說希望中華文化總會能夠變成正常的文化機構,但記者質疑當初馬英九主導將會長一職給他一事,難道沒有政治力介入?劉兆玄馬上說,他擔任會長都是執行委員選出。

由於總統蔡英文申請加入中華文化總會會員的議程,因為昨日臨時會出席人數不夠導致流會,蔡英文目前仍未具有會員資格,劉兆玄表示蔡英文無法於21日的會員大會競選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