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習會」登場前 洪秀柱會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會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照片由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會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照片由國民黨提供)

2016/10/28 16:2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日在副主席詹啟賢、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陪同下,會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政治組組長馬志安(Christian Marchant)等人,洪秀柱除了向美方告狀,痛批民進黨以違法、違憲手段,清算鬥爭國民黨黨產,針對即將登陸出席「洪習會」則強調,在兩岸政府關係冷凍的不利情況下,國民黨必須扮演溝通橋樑的角色。

洪秀柱表示,國、共兩黨這些年來已形成若干慣例,如每年都會舉行論壇或領導人見面,今年適逢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先生一百五十歲冥誕,因此她首站將到南京謁陵、祭告國父,之後再前往北京參加國共論壇,希望兩岸關係不要因為蔡政府上台而停滯。

洪秀柱告訴莫健,只有台海安定,才能讓周邊亞洲地區安定,這也符合美國利益,國民黨不願意看到蔡政府因為意識型態,搞壞兩岸關係,若持續惡化下去,可能讓台灣在經濟與政治上出現問題。

洪秀柱表示,台灣要減少對岸的戒心,而對岸的戒心就是台灣獨立,只要有台獨動作或走向,對岸各方面的動作就會出來,所以要讓對岸安心,「我們不搞台獨」,相信美方也不樂見台獨,同樣地也希望中國大陸了解,台灣人民期盼有參加國際組織的空間,也對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存有恐懼感,要消除這樣的威脅與恐懼感,兩岸才會有良性的交流。

至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洪秀柱指出,國民黨新通過的和平政綱明定,在中華民國憲法的基礎上,深化「九二共識」,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可能性,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角色,她也強調,台灣人民希望積極參加國際事務,不要受到中國軍事威脅,因此希望未來能探討這些問題,解決兩岸之間不定時炸彈的危機。

她並表示,當前執政黨做了很多動作,讓人擔心會引起對岸的反彈與兩岸人民仇恨,恐造成未來的兩岸危機,例如提名具有台獨意識的大法官,這些人將來如何能忠誠釋憲?又如何維護中華民國憲法?

此外,洪秀柱也提到,民進黨執政後,用各種違法、違憲的手段清算鬥爭國民黨,完全違反不溯及既往、無罪推定等基本法律原則,追查國民黨黨產,若無法申報,就推定是不當黨產,全部沒收,她形容這種對合法政黨清算、鬥爭的手段,「與當年的納粹、法西斯一樣,就是企圖消滅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