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補選今再戰 綠營要勝出關鍵在…

台南市議會上週臨時會辦理補選議長,因人數不足而流會,今天再戰勢必會有一番激烈的攻防。(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會上週臨時會辦理補選議長,因人數不足而流會,今天再戰勢必會有一番激烈的攻防。(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10/03 07: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上午將繼續召開臨會補選議長,由於兩黨上週剛發生流血衝突,今天的會議兩黨勢必會有一番激烈的攻防。民進黨團一再進行沙盤推演,務必要完成議長補選,國民黨則指控非法開會,今天一早將開黨團會議因應,雙方劍拔弩張,衝突一觸即發。

今天的議長補選,最關鍵的無非就是會議能否成會,民進黨團除了現有26席外,必須再爭取2席無黨籍議員的支持,會議才能過半召開。因此,上週五曾簽到的無黨籍議員林慶鎮及一度簽到後來又撤簽的無黨籍議員趙昆原等人,今天是否出席開會也將成為會議能否開成的關鍵。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上週五臨時會,主席已因人數不足宣布散會,若要再開臨時會,必須重新連署召開才行,否則今天的會議根本是非法會議,即使議長人選產生,也無法讓人心服,該黨也會提出選舉無效的訴訟。

蔡育輝表示,定期會就要召開,該黨不反對在定期會補選,不需要急於一時,而且現在該黨洪玉鳳已住院,豈能剝奪其權利,若硬要選,未免太過惡質,希望民進黨不要硬抝,大家先坐下來協商,少數意見如果合情合理應予尊重,否則這次動員過半數補選,下次還有那麼多次會議要開,那一定沒完沒了。

民進黨團則重申,議長補選有行政院函文依法召開,臨時會召開符合地制法規定與精神,不論國民黨團透如何杯葛,議會都應依法召開臨時會,以確保依法完成議長補選和明年度預算審查能如期進行。

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表示,今天的議長補選,黨中央昨天也特地南下協助,務必使命必達,完成補選。因此黨團也一再進行沙盤推演,因應各種狀況,完成任務分配,以防止國民黨的杯葛,希望確保會議成會,議長參選人賴美惠在第一輪投票就順利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