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發影片批台獨 李辦:台灣本就獨立自主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近日貼出一段片,其中有一段內容引用蔡英文、李登輝的照片,並顯示「港獨、台獨」字幕。(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近日貼出一段片,其中有一段內容引用蔡英文、李登輝的照片,並顯示「港獨、台獨」字幕。(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8/02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近日貼出一段片,其中有一段內容引用蔡英文、李登輝的照片,並顯示「港獨、台獨」字幕,還暗指太陽花學運讓中國陷入「內憂外患」。李登輝辦公室回應,台灣本來就是獨立自主的國家,不必隨之起舞。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在微博發佈一段影片,並以伊拉克、敘利亞難民作為開頭,告誡中國人「中國是和平、穩定,絕大多數百姓的生活是簡單、卻幸福的」,接著畫面出現蔡英文、李登輝的照片,上頭顯示「港獨、台獨」,還有太陽花學運的照片,暗指這些人讓中國陷入「內憂外患」,企圖在中國發起「顏色革命」。

根據《蘋果》報導,李登輝辦公室回應,台灣本來就是獨立自主的國家,不必隨之起舞,努力發展經濟、推動轉型正義,把國家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僅平淡表示,沒有評論。

此外,身為太陽花學運領袖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說,太陽花學運是台灣人為挽救民主憲政發起的活動,中國人民檢察院該關心的是內部貪污腐弊,特別是貪官、冤錯案糾正,而不是無理打壓,阻止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