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新南向 馬國企業在台徵才

銘傳大學今天舉辦「馬來西亞企業在台徵才博覽會」,共30家企業釋出400多個職缺,提供在台求學的馬國應屆畢業生,返馬前擁有就業機會。(記者李盈蒨攝)

銘傳大學今天舉辦「馬來西亞企業在台徵才博覽會」,共30家企業釋出400多個職缺,提供在台求學的馬國應屆畢業生,返馬前擁有就業機會。(記者李盈蒨攝)

2016/06/18 16:59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近年東南亞國家經濟快速發展,對人才需求日增,銘傳大學今天舉辦「馬來西亞企業在台徵才博覽會」,共30家企業釋出400多個職缺,提供在台求學的馬國應屆畢業生,返馬前擁有就業機會,除馬來西亞知名企業外,今年也首度邀請多家台商企業,響應新政府新南向政策。

銘傳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國偉表示,目前馬來西亞在台學生約1萬5000人,其中約有一千人在銘傳大學,計算過去五十年馬來西亞留台人數總共有十萬人,馬來西亞學生回國後在各領域都有相當成就,不管是台商赴馬國發展,或引進馬來西亞企業來台,都是過去五十年所經營的成果。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方俊能表示,該協會由曾在台求學的馬來西亞學生所組成,主要扮演馬國學生與台灣之間的橋樑,因為台灣的高教品質、生活等各方面都比馬來西亞好,因此協會一直鼓勵馬來西亞學生來台升學,除了輔導學生就學學得一技之長,也希望透過這次辦徵才展,協助學生無縫接軌找到工作。

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劉康捷說,台灣政府發展南向政策,馬來西亞也希望在這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農業、養殖業、綠能等是目前馬來西亞欲急迫發展的產業,任何產業最重要的就是人才,今年第一次和馬來西亞流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合作,就是希望來台尋覓各領域的人才,尤其是希望找到教育領域的人才回到馬來西亞提升當地的教育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