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族群歧視 歐崇敬:這是移民社會的過程

歐崇敬爆料,自己曾被女兒的家教說「打從心裡看不起閩南人」,讓他當場傻在那裏。(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歐崇敬爆料,自己曾被女兒的家教說「打從心裡看不起閩南人」,讓他當場傻在那裏。(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6/06/13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辱罵老榮民,引起全台譁然,國民黨團更提出要制定「反族群歧視法」。中州科技大學副校長歐崇敬就表示,他也曾經歷過很多被外省人歧視的例子,甚至還有被女兒的家教歧視,說「打從心裡看不起閩南人」,但這是移民社會的過程,要算這個帳是沒辦法算完的。

歐崇敬在《政晶限時批》節目上表示,任何移民社會,在過去1、2百年的案例裡,「大概都要經過3代,這個問題才能夠解決。」

歐崇敬舉自己的經驗為例,他在8年前幫她女兒找了一名英文家教,是嘉義當地私立學校的高材生,父母都是浙江人。「他有一天跟我散步的時候,不知道是神經錯亂還是怎樣,明明知道我是閩南人,竟然很認真的跟我說『我們外省人,是打從心裡看不起閩南人的』我當場傻在那裏。後來我反問他『我們』是指你家還是你爸媽,他說『我們眷村很多都是』,回家後我馬上把他開除。」

他也表示,後來他在嘉義,好多類似的聚落裡面聽到,有部分的外省人說,「我們外省人就是要比閩南人要優秀很多」當下他覺得怎麼會這樣?「不過到我們女兒那一代,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這個是一個移民社會的過程。我們現在去算這個帳是沒辦法算完的。可是到他們的世代裡面,比的已經不是什麼本省外省了,變成是像英文好不好、數位能力好不好,或是國際視野好不好之類的。」所以在他們的世代,他們的文化基因裡面,已經做了改變。

歐崇敬爆料,自己曾被女兒的家教說「打從心裡看不起閩南人」。(圖擷自正晶限時批)

歐崇敬爆料,自己曾被女兒的家教說「打從心裡看不起閩南人」。(圖擷自正晶限時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