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資安中心猶如拆巨蛋?成大教授突破盲點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認為,也許廢資安中心像拆巨蛋有點道理,但拆除的動作是「在動土之前就拆除」,而這是民主「修正錯誤」的好處。(圖擷自李忠憲臉書)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認為,也許廢資安中心像拆巨蛋有點道理,但拆除的動作是「在動土之前就拆除」,而這是民主「修正錯誤」的好處。(圖擷自李忠憲臉書)

2016/05/16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新大學資訊管理系副教授吳統雄今投書媒體,批「廢資安中心猶如拆巨蛋」,強調是因政治亂、國家缺乏公共政策基本共識所造成,若不解決類似案例將層出不窮。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則在臉書發文回應,指馬政府在選舉前趁亂通過資安中心組織條例,也許廢資安中心像拆巨蛋,但「拆除的動作非常早,在動土之前就拆除」,這是民主的好處,就是「修正錯誤」。

吳統雄今天投書《中國時報》指出,「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遭立法院廢止,行政院提出復議案又失敗,無疑是徒增人民黑暗的日子,強調廢資安中心猶如拆巨蛋。並批評時代力量主張廢資安中心、台北大巨蛋停工、台中BRT廢止等,展現出的是「有革命心態而無管理能力」,而民進黨則是「分贓式派閥」,國家安全、人民福祉完全不在考量內。

長期關注資安議題的成大教授李忠憲則在臉書回應,指出馬政府在新政府上台前強勢運作資安中心,「想要把原本私法人資策會下的技術服務中心,轉成沒有資安法定職權科技部下面的公法人資通安全科技中心」,他認為,資安中心是不是大巨蛋他不知道,但若當初大家預見巨蛋會變成現在這樣的結果和面貌,相信大多希望永遠不要有「這樣的大巨蛋」。

李忠憲表示,資安即是國安,未來資通訊現代化國家的根本,是數位關鍵基礎設施,如同警政和國防對國家一般的重要,資安中心一個尚未運作的法人組織,若每年只要到立法院報告1次,卻時時刻刻監控警戒國家的重要網路系統,甚至可能侵犯一般民眾的隱私,這樣的單位需要有專責的政府機關,時時受到立法院的監督,定期報告國家資安現況,這個機關的人員也要有一定的國安審查。

李忠憲並提出與吳統雄完全不同的看法,認為如果留下這個有權無責的資安中心,才是「分贓政治」;強調也許廢資安中心像拆巨蛋有點道理,但拆除的動作是「在動土之前就拆除」,而這是民主「修正錯誤」的好處,「政黨輪替了,還要延續錯誤的舊政策,這不是民主國家的運作方式」

成大電機教授李忠憲臉書:

李忠憲在臉書批評,馬政府在選舉前趁亂通過資安中心組織條例。(圖擷自李忠憲臉書)

李忠憲在臉書批評,馬政府在選舉前趁亂通過資安中心組織條例。(圖擷自李忠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