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青年議會代表遴選 276人角逐63席

台中市青年議會代表一年一聘,八月間首度「開議」。(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青年議會代表一年一聘,八月間首度「開議」。(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14 17:4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青年議會的青年代表遴選作業,共有276人報名,將選出63位青年「議員」,其中自我推薦、學校推薦部分17日選出,網路票選部分16日至20日開放投票。市府教育局表示,第一次青年議會今年8月22日至26日召開,市長林佳龍開議期間會親自備詢。

市府落實市長林佳龍競選政見,將成立青年議會,除遴選63位年紀介於15至35歲的青年「議員」,並票選出總召及副總召各1人,青年議會設有程序、民社農經、教育文化、交通地政、警消環衛及都發建設水利等6個委員會,每6個月在前台中縣議會開會1次。依會議需求,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均會列席,一同討論提供諮詢。

教育局表示,青年代表分成自我推薦、學校推薦及網路票選產生,這三類的席次各佔3分之1,即各遴選出21人。自我推薦及學校推薦者將由專家學者遴選;網路票選由網友投票,但投票方式限制1人1票,以防灌票情況發生。第1屆試辦任期為1年,試辦後視情形朝4年目標調整任期。

青年議會至截止日共有276人報名,包括自我推薦114人,學校推薦121人,網路票選41人(38人合格),自我推薦、學校推薦將於17日進行遴選作業,網路票選部分則從5月16日上午8時至5月20日中午12時進行。教育局呼籲年滿15歲的市民踴躍投下神聖一票。

教育局長彭富源指出,青年議會不僅是倡導青年多參與公共事務,也是提供青年可以提出建言和想法的交流平台,透過雙向溝通,讓政府了解年輕世代的民意和期望。如此不但拉近年輕世代和市府的距離,也能達到有效、直接的雙向溝通。教育局強調,開議期間市長也會親自備詢,達到市長定期與青年有約之政見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