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成立青年議會 林佳龍:相信青年可勝任

台中市長林佳龍接受媒體訪問,認為青年可勝任青年議會的工作。(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接受媒體訪問,認為青年可勝任青年議會的工作。(記者張菁雅攝)

2016/02/25 13:1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將成立「青年議會」,15歲就能參加,引起各界討論,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對此強調,市府將提供青年代表足夠資料,即使是15歲的高一學生也能像做報告一樣進行研究,相信青年可以勝任,也期待青年代表有朝一日能成為真正的市議員。

台中市政府成立青年事務審議委員會,簡稱「青年議會」,比照台中市議會,將遴選63位青年代表,一年開議2個會期,對市府提出建言,各局處首長也將備詢、提出專案報告。遴選方式包括自我推薦、學校推薦、網路票選,對象為15至35歲青年,3月1日起至4月29日受理報名。

林佳龍表示,青年議會讓年輕人用正面方式組織議案,透過議會及委員會的運作模式,體現審議式民主,由下而上形成對公共議題的主張,這些成熟的意見也能納入市政推動參考,進一步向台中市議會提出法案、政策、預算。

至於15歲還是高一學生,年齡是否太輕?林佳龍表示,15歲已有獨立思考能力,青年議會一年2次會議,期間包含蒐集資料準備等工作,很像學生的學期研究報告,應該有能力、有時間參與,青年代表足以擔任這樣的角色,市府也會提供開會資料及資源,讓青年集思廣益,對所關心的事務提出主張。

林佳龍也說,青年議會是諮詢性的組織,志在擴大參與,讓青年表達意見,也讓青年代表們多一個自我磨練的機會,學習在表達意見時,除了批評,還能提出建設性的主張,同時期待有朝一日他們能成為真正的市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