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處理台灣經濟?《經濟學人》這樣建議小英...

《經濟學人》指出,蔡英文在上任後並不會有蜜月期,她將要面對國內、國際等方面的複雜議題。(法新社)

《經濟學人》指出,蔡英文在上任後並不會有蜜月期,她將要面對國內、國際等方面的複雜議題。(法新社)

2016/05/14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在下週上任,由於她是台灣首位女性總統,因此極受國內外媒關注。《經濟學人》就建議蔡英文可以培養一個對創新、國外投資友善的環境,並廢除掉沒有益處的規定、加強部會間的協調,提高公務員效能。

《經濟學人》指出,蔡英文在上任後並不會有蜜月期,她將要面對國內、國際等方面的複雜議題。在國內方面,蔡英文必須處理台灣幾乎已經沒有增長的經濟環境,以及提供年輕人良好的就業機會。而在國際方面,蔡英文則需要處理台灣和中國之間的微妙關係,尤其中共政府之前已經明確表示,如果蔡英文就任後兩岸爆發危機,將要由蔡英文負責。

《經濟學人》指出,蔡英文在上任後就要面對台灣不到1%的經濟成長率、台灣面臨人口老化,和公務員退休金機制將破產等不少問題,而且台灣又是一個偏向中國的交易系統。《經濟學人》建議蔡英文可以培養一個對創新、國外投資友善的環境,並廢除掉沒有益處的規定、加強部會間的協調,提高公務員效能。不過《經濟學人》也提到,蔡英文這樣做,和國民黨相關的產業一定會反對她。

台灣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在馬英九執政期間不斷成長,《經濟學人》認為兩岸貿易是蔡英文一定要處理的議題,因為這是讓台灣繁榮的重點。如果蔡英文不和中國進行貿易,可能引來中國對民進黨政府的懷疑、甚至不信任。不過《經濟學人》也指出,除了要處理兩岸貿易的問題,蔡英文也需要小心和中國應對,因為習近平已經明確指出,蔡英文政府必須要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蔡英文雖已承諾要維持兩岸和平;不片面改變現狀(即不走向台獨),但中國可能會想辦法要求更多,因此蔡英文的蜜月期還未開始,就已經結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