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任期最短閣揆 張善政512率官員總辭

行政院長張善政將於5月12日和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連同75名政務官向總統馬英九提出內閣總辭,加速交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將於5月12日和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連同75名政務官向總統馬英九提出內閣總辭,加速交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4/29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即將在5月20日上台,行政院長張善政領軍的張內閣,已經安排於5月12日向總統馬英九提出總辭,準備移交政權。而張善政也是國民政府來台後,任期最短行政院長。

民進黨政府的內閣團隊已經底定,並已逐步展開交接工作。據《聯合報》報導,張內閣在下週四(5月5日)舉行最後一次行政院會,並已安排在5月12日,由行政院長張善政、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及75位政務官,向馬總統提出總辭。總辭後內閣將進入看守期,並於5月20日移交政權給新政府。

張善政於今年2月1日接替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至5月12日共3個月又12天,加上看守期則是3個月又20天。國民政府在大陸時期的行政院長、抗日將領何應欽將軍,僅任職3個月,張善政是任期次短的行政院長;不過以國民政府來台後來看,張善政是任期最短閣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