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陸委會聽簡報 蔡英文「有回家感覺」

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陳建仁(左)今天前往陸委會聽取簡報,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在大門口迎接。(記者簡榮豐攝)

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陳建仁(左)今天前往陸委會聽取簡報,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在大門口迎接。(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27 13:01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政權交接小組召集人吳釗燮等人陪同下今天赴陸委會聽取簡報,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會後轉述,蔡英文致詞表示,她非常懷念過去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期,跟許多老同事一起奮鬥、努力的日子,到陸委會聽取簡報,讓她有「回家」的強烈感覺。

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陸委會聽取簡報,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特任副主委施惠芬、主任秘書楊家駿以及各處處長等幹部與會,準陸委會新任主委張小月也到場,全程共90分鐘。

黃重諺轉述,蔡英文致詞表示,她多次重申,會致力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現狀,並建立具一致性、可預測且可持續的兩岸關係。她會信守承諾,和陸委會新舊同仁共同努力達成這個使命。

蔡英文說,她主張「維持現狀」,和過去8年最大的不同,在於未來兩岸關係推動必須基於民主原則和普遍民意,並超越黨派的立場,唯有如此,才能讓兩岸關係可長可久,「維持現狀」才有真正的意義。

蔡英文期勉陸委會,未來,大家都是新政府執行兩岸任務的尖兵,是要一同打拚的夥伴,為了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她會跟大家相互砥礪,全力以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