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質疑憲兵素養 憲兵指揮官:有修3個月法律課程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日針對憲兵搜索民宅事件作質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日針對憲兵搜索民宅事件作質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07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日下午質詢時,檢討憲兵涉及違法搜索問題,針對這次憲兵調查的sop,認為過程中有非常多的瑕疵,他最後在質詢時問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中將,「究竟憲兵有沒有足夠的法律素養」,指揮官回答至少有修三個月,引發網友痛批。

根據《沃草國會直播》,江啟臣先針對國防部長高廣圻作質詢,先質疑國防部是不是根本沒有做好自己機密文件的保存,否則怎麼會看見網路上有人拍賣就跑去調查,又詢問國防部有多少文件在外面流失,對此國防部長則表示:「我們只要有發現就會去了解」,國防部長隨後又補充,「據我們所知沒有。」

隨後江啟臣認為保防官根本不該跟著憲兵去查案,因為保防官不具司法警察身分,江啟臣認為這整個辦案過程有違法的疑慮。

最後江啟臣質疑,憲兵到底有沒有足夠的法律素養以及法律常識,而對此許昌中將則回答,我們憲兵都至少有「三個月」以上的法律教育,江啟臣則直言,這個訓練絕對不夠扎實,這個辦案過程只要用常識判斷就知道絕對不合理。並且在最後特別告訴國防部長,他認為這次的問題癥結點絕對出在國防部。

批踢踢網友對此紛紛痛批:「三個月以上就可以當司法警察囉」、「三個月以上 人家律師法官是念多久」、「法律系四年念心酸的?」、「警察在警大要受訓一年」。也有人嘲諷的表示:「江:我已經下手很輕了 你們別一直湊到我拳頭上」

許昌中將(右一)表示憲兵有修三個月以上的法律課程。(圖片擷取自沃草國會直播)

許昌中將(右一)表示憲兵有修三個月以上的法律課程。(圖片擷取自沃草國會直播)

批踢踢網友對於三個月的法律課程不敢苟同。(圖片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批踢踢網友對於三個月的法律課程不敢苟同。(圖片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