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吵不完 遠雄反批都發局謊話連篇

北市府都發局昨發新聞稿表示,市府針對遠雄大巨蛋所做的疏散模擬是由日本的權威專家吉田克之博士負責,其模擬情形具有相當客觀性。(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北市府都發局昨發新聞稿表示,市府針對遠雄大巨蛋所做的疏散模擬是由日本的權威專家吉田克之博士負責,其模擬情形具有相當客觀性。(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6/02/20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北市府都發局昨發新聞稿表示,市府針對遠雄大巨蛋所做的疏散模擬是由日本的權威專家吉田克之博士負責,其模擬情形具有相當客觀性,且大巨蛋設計公司POPULOUS事務所社長Andrew James發言矛盾,遠雄今下午發聲明回擊,反批都發局才是謊話連篇,污衊專業又誤導民眾。

大巨蛋爭議懸而未決,遠雄近日請出Andrew James錄製短片,為大巨蛋公安釋疑,昨晚間北市府都發局則發新聞稿回應,指POPULOUS事務所及遠雄團隊只負責體育場設計,並非商業、停車、體育場共構的設計者,因此沒立場為全基地的安全負責。針對Andrew James質疑市府的電腦動態模擬設定情境是人為控制的結果,都發局也嚴正強調,該動態模擬是委託負有日本各室內大型體育館公安動態模擬分析多年的經驗及盛名的吉田克之博士,模擬情形非可刻意控制。

《蘋果》報導,今下午遠雄再度回擊,指Andrew James一貫堅持大巨蛋安全無虞,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更指出,在先前的商談會議中都發局長屢次對Andrew James的專業表示推崇,如今卻公開汙衊其人格品行,令人不解、遺憾。

楊舜欽表示,都發局謊稱大巨蛋球場層位於地下20公尺,其實是在地下10.5公尺,市府連基本設計都未查證,只是為批評而批評,藉故欺瞞社會大眾,且地下停車場步行距離為70公尺,有通過安全避難審查,都發局也謊稱是240公尺,楊批評北市府對公有停車場標準及量體不了解,還誣衊專業、誤導民眾。

楊舜欽也針對「8分鐘無法逃到樓梯間」的安全疑慮表示,先前請POPULOUS進行安全驗證,證明8分鐘內確實可避難到樓梯間,去年9月Andrew James也已向都發局簡報說明安全無虞。楊舜欽說,北市府以不同的安全驗證工具誤導,才會有「8分鐘無法逃到樓梯間」的安全疑慮。

楊舜欽強調,大巨蛋的安全絕非柯文哲的一句話,或由都發局提供不實資料來玩數字遊戲,欺騙民眾,他批評都發局以共構及連通會發生危險來誤導民眾,並質疑捷運共構宅及台北車站地下街難道也都不安全、不應開發使用嗎?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今批評,都發局是謊話連篇,污衊專業又誤導民眾。(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今批評,都發局是謊話連篇,污衊專業又誤導民眾。(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