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訪新加坡垃圾焚化廠 議員齊批:台中焚化爐汰舊延宕

台中市去年8月舉辦「文山焚化廠興建營運移轉案公聽會」引發居民抗議。(資料照)

台中市去年8月舉辦「文山焚化廠興建營運移轉案公聽會」引發居民抗議。(資料照)

2024/04/04 19:00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3)日下午出訪新加坡,首站參訪2021年底剛運作的第6座廢棄物再生能源廠,由於台中市文山焚化廠營運29年為全國最老舊焚化爐之一,市府規劃去年8月招商汰舊、時程延宕,議員不分黨派批評行政效率差,民進黨市議員何文海指責道「盧市府推動5年了,什麼都沒看到。」

文山焚化廠位於大肚山東坡於1995年5月開始運轉,計畫在2030年底前完成汰舊換新,環保局去年8月舉辦「文山焚化廠興建營運移轉案公聽會」廣納民意,當時有十多名居民在廠內高舉「南屯不當二等公民」布條表達抗議。

何文海表示,前市長林佳龍曾規劃10億元推動舊廠升級更新,盧秀燕上台後,竟要在廠邊以BOT方式蓋5百噸新爐,「推動到現在5年了什麼都沒看到」,環評也是沒下文,行政效率有夠差。

何文海說,不分藍綠都支持新加坡先進焚化經驗,前提是新廠要符合小面積、低污染及發電量大要件,市府應先從文山廠環評檢討,否則將遭民意反彈。

無黨籍市議員吳佩芸指出,文山焚化爐原地興建營運移轉案,先期計畫早在去年初完成定稿,本就規劃兼具發電設施,請盧秀燕認真學習新加坡在此類高效能焚化廠內,針對空污防制設備如何應用,降低對居民健康風險影響,才應該是市長此行主要目的。

吳佩芸強調,焚化爐屆齡整新計畫延宕許久,焚化熱值上升、空氣汙染增加,要求環保局先處理飛灰底渣減少汙染。

國民黨市議員朱暖英表示,新加坡地峽人稠,相關焚化環保設施確實值得學習,台中市有不少鄰避設施都放在南屯,焚化廠愈舊污染越嚴重,對當地鄉親很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