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發局回擊大巨蛋設計公司 沒立場為全區公安背書

都發局指出,104年8月14日當時Andrew James於都發局會議中說明,POPULOUS 事務所只負責體育場設計,基於大巨蛋棟設計者立場,僅予協助檢視大巨蛋棟與鄰棟之介面,並非商業、停車、體育場共構的設計者,因此他也無立場為大巨蛋全區的公安進行保證。 (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都發局指出,104年8月14日當時Andrew James於都發局會議中說明,POPULOUS 事務所只負責體育場設計,基於大巨蛋棟設計者立場,僅予協助檢視大巨蛋棟與鄰棟之介面,並非商業、停車、體育場共構的設計者,因此他也無立場為大巨蛋全區的公安進行保證。 (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6/02/19 23:46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與遠雄集團在遠雄大巨蛋已纏鬥近一年多,遠雄16日又出新招,請大巨蛋設計公司POPULOUS資深總裁Andrew James錄製短片對大巨蛋公安釋疑。昨天晚間都發局再度發出新聞稿,針對對方質疑點一一回擊。其中指出POPULOUS 事務所只負責體育場設計,並非商業、停車、體育場共構的設計者,因此沒有立場為全基地的安全負責。

都發局指出,104年8月14日當時Andrew James於都發局會議中說明,POPULOUS 事務所只負責體育場設計,基於大巨蛋棟設計者立場,僅予協助檢視大巨蛋棟與鄰棟之介面,並非商業、停車、體育場共構的設計者。而遠雄團隊及POPULOUS事務所在設計大巨蛋園區時,只測試球場,因此他也無立場為大巨蛋全區的公安進行保證。

都發局也說,而POPULOUS事務所雖然設計全球2千多件體育場,但其中多為單獨之奧運主場館、展館,非結合商業、停車場的複合型體育場。都發局也引用去年8月Andrew言論,認為大巨蛋體育場、影城、商場、旅館、辦公棟地下停車場串連在一起設計很罕見,建議安全梯應該增加並均勻分布。

而對於Andrew質疑市政府電腦動態模擬設定情境,是人為控制的結果,都發局也嚴正聲明,公共安全電腦動態模擬分析,是委託負有日本各室內大型體育館公安動態模擬分析多年的經驗及盛名的吉田克之博士,其模擬情形具有相當客觀性,非可刻意控制。

對方質疑市府逃生模擬只能留在基地內很荒謬,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解釋,大巨蛋周邊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尖峰時刻車流量多,因此才考量疏散民眾在基地內就要有安全停留位置,當地里長也反映疏散人潮不該流竄到馬路。

而Andrew認為停工理由荒謬,羅文明表示對方可能不是很清楚台灣的法令,而主管建築機關執行處分是依法有據,而遠雄目前也對停工處分提出訴願跟行政訴訟,「這些就靜待法院的裁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