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苗栗謝票 群眾抗議要林國慶道歉

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陳建仁,24日到頭份國中向苗栗鄉親謝票。(記者鄭鴻達攝)

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陳建仁,24日到頭份國中向苗栗鄉親謝票。(記者鄭鴻達攝)

2016/01/24 21:55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在本次總統得票數首度綠大於藍,蔡英文今特地到頭份國中謝票,重申要「謙卑再謙卑」,強調執政不分黨派,會協助縣府財政困境。場外10多名抗議群眾舉牌抗議,要求前綠委林國慶,為選前的「苗栗人系賀」言論公開道歉。

史上最狂的寒流昨夜襲來,北半台灣海拔地區今晨陸續飄雪,在如此寒冬中,儘管選後台灣政治版圖由藍轉綠,但氣溫版圖卻由綠轉藍。民進黨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及陳建仁,頂著寒冬到傳統苗栗鐵票區謝票。

在頭份國中,蔡英文、陳建仁、民進黨苗栗縣競選總部主委葉菊蘭、頭份市長徐定禎、苗栗市長邱炳坤、竹南鎮長康世明、卓蘭鎮長詹坤金及多名縣議員等人,誠摯鞠躬謝票,但場內卻不見吳宜臻、杜文卿兩位立委候選人。

蔡英文從葉菊蘭、苗栗縣競選總幹事郭俊銘、陳光軒等多名議員,到頭份、竹南、苗栗、卓蘭等首長,一路從中央感謝到地方,感謝支持,才能讓苗栗總統票大贏近3萬票,總統得票成長率更是略次於台北,居全國第2。

蔡英文接著說,雖然苗栗縣非民進黨執政,兩席立委也很可惜沒成功,苗栗也面臨諸多挑戰,但未來執政不會分黨派、藍綠,會照顧每一位苗栗人的福利,也會協助縣府的財政困境,並投入中彰投苗中部區域治理聯盟。

蔡英文指出,盼選後團隊不散掉,繼續深耕基層,也不能驕傲,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人民把執政機會給他們,若做不好也會收回權力,一定要謹守分際,要成為有效率又清廉的團隊,台灣也將如民進黨再起。

在蔡英文、陳建仁帶領台上眾人向支持者鞠躬致謝後,活動主持人推出生日蛋糕,為即將在25日滿92歲的葉菊蘭父親葉睦宗慶生,蔡英文恭敬地請葉睦宗走上台,眾人也為葉睦宗以客語、國語雙語,歡唱生日快樂歌。

在場外,抗議民眾大呼「為苗栗人爭尊嚴,請林國慶公開道歉」口號。發言人林佛樹表示,他尊重林國慶在選前對苗栗的批評,但其用字遣詞傷害苗栗感情,盼他在大眾媒體道歉,以回應蔡英文「謙卑再謙卑」的呼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