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盼競選團隊不要散去

蔡英文在全國謝票行程時強調,希望競選團隊不要散去、持續謙卑、重紀律。(記者張忠義攝)

蔡英文在全國謝票行程時強調,希望競選團隊不要散去、持續謙卑、重紀律。(記者張忠義攝)

2016/01/22 06:00

南台灣謝票 籲持續謙卑「不能做的事不要做」

〔記者侯承旭、葛祐豪、林孟婷、李欣芳/綜合報導〕中選會今天將頒發正副總統當選證書給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與陳建仁。蔡英文昨天也從高雄、屏東、台南展開「感謝人民,堅持初衷」的全國謝票行程,蔡英文強調,希望競選團隊不要散去、持續謙卑、重紀律。她還說,團隊任何一個人犯錯,團隊都要承擔負責,希望大家注重言行,「不能做的事情,就不要做。」

歸功陳菊「不走路也有風」

代表民進黨出征的黨主席蔡英文高票當選總統,蔡英文謝票行程,首站從高雄開始。上千名支持者高喊總統好,爭相握手、合照,高雄市九席區域立委當選人、二席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全部出席。

蔡英文致詞推崇此次選舉第一戰功,是身兼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的高雄市長陳菊,副總統陳建仁也是高雄人,高雄市是「全國最大的集團」 ,「菊姊不只走路有風,連不走路都有風。」

蔡英文也呼籲,競選過程建立的百工百業、社團等團隊,選後團隊不能散去,因為台灣要改革,透過這些力量讓台灣不一樣,也要讓沒有投票給民進黨的人,感受到民進黨是可以做得到。

屏東出總統 感謝鄉親支持

蔡英文在屏東表示,這次選舉感謝鄉親大力支持,尤其故鄉楓港得票率近九成,是她最高興的事,屏東不只誕生台灣首位女總統,民進黨還有九席立委是屏東人,「屏東雖然位在國境之南,屏東人卻很打拚,如今終於開枝散葉,屏東人做總統,要為台灣拚出新天地」。

蔡英文指出,這次台灣人民完成了國會第一次的政黨輪替,民進黨獲得六十八席過半席次,未來還會結合進步力量再擴大,主導下一階段的國會改革、國家改革、制度改革,民進黨的責任很重,不再有藉口,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

台南茶會 承諾致力區域平衡

蔡英文、陳建仁下午來到台南市參加謝票感恩茶會,現場湧進近千位後援會成員。蔡英文表示,所有選區內,南市得票率最高,相當感謝選民的支持。蔡英文承諾,上任後將致力於區域平衡,人民得到政府的資源和照顧會是一樣的。

蔡英文指出,接下來將進入一個新的階段,我們要有扛起台灣責任的使命感,呼籲所有競選團隊要做到三件事,希望競選團隊不能散去,要繼續耕耘基層,同時再次重申謙卑、謙卑、再謙卑,也希望團隊一定要謹言慎行、遵守紀律,一起讓台灣有改變、讓台灣有改革。

中選會今天將開會審定選舉結果,會後隨即公告當選名單,並將頒當選證書給蔡英文及陳建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