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總統大勝18萬票 立委4取3

第14任總統副總統彰化縣投票結果

第14任總統副總統彰化縣投票結果

2016/01/17 08:00

〔彰化新聞小組/彰化報導〕下屆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昨晚揭曉,民進黨在彰化縣總統和立委選舉雙雙報捷,總統選舉蔡英文大勝朱立倫十八萬五千多票,不僅超越前年縣長魏明谷大勝十萬一千多票得票數,更創民進黨勝差新紀錄;而總統贏了,立委同時翻轉成功,一舉拿下三席,扳回本屆僅有一席的劣勢。

本屆總統選舉,蔡英文在彰化縣小輸不到三萬票,這回東山再起,在彰化縣獲得卅七萬八七三六票,得票率五六.四七%,廿六個鄉鎮市全贏,成功扳倒對手朱立倫十九萬三一一七票、宋楚瑜九萬八八○七票,拓展民進黨在彰化縣的政治版圖。

王惠美連任 保住藍軍命脈

在區域立委四席的選舉部分,民進黨包辦第二、三、四選區共當選三席,分別是二次再戰的黃秀芳、從議員轉換跑道成功的洪宗熠、順利連任的陳素月,國民黨僅第一選區的王惠美一人連任成功,老將林滄敏、鄭汝芬都失利。王惠美票數還成長近三萬票,拿下九萬二千多票,成了國民黨縣內具高民意基礎的政治明星,政壇視為三年後挑戰現任民進黨縣長魏明谷的人選,政治前途看好。

魏明谷允諾 社福政策延續

擔任蔡英文陳建仁彰化縣競選總部主委的縣長魏明谷,選前喊出大贏十五萬票,如願達陣,他除了感謝選民的支持幫助彰化縣完成「彰化贏、台灣就贏」的使命,並說,蔡英文當選總統,彰化縣社會福利政策都將延續下去,尤其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計畫,縣府將和中央攜手推動。

面對國民黨的慘敗,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陳明振表示,對手(指蔡英文)準備了四年,他們(指朱立倫)準備的時間才三個月,選民願意讓民進黨完全執政,他們尊重選民的抉擇,希望民進黨做好執政黨,兌現對選民的承諾,國民黨會善盡監督角色。

昨天天氣晴朗,各地投票踴躍,無重大違規事件,還有百歲人瑞和年輕學子投下神聖一票,傳承民主政治的使命。彰化市長邱建富陪同高齡一○五歲的人瑞張寶前往設在彰化市福田社區活動中心投開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張寶的家人說:「阿祖歷年來大小選舉投票都不曾缺席過!」

高鐵彰化站昨天湧現返鄉投票人潮,不乏年輕臉孔,他們多數因為周子瑜事件激起投票意願,高鐵彰化站公關周淑娟表示,昨天旅客載運量比平常假日多了五成。

彰化市長邱建富昨天陪同105歲的人瑞張寶前往投開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昨天陪同105歲的人瑞張寶前往投開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記者湯世名攝)

魏明谷與夫人劉慧如一起進入投票所投票。(記者顏宏駿攝)

魏明谷與夫人劉慧如一起進入投票所投票。(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