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恐再爆發排中暴動?外交部發文籲台商低調

中國油井平台駛入中、越兩國重疊海域,引發雙方關係緊張。有媒體報導指出,我國駐胡志明辦事處發文台商,提醒勿在公共場合談論該敏感話題。(美聯社)

中國油井平台駛入中、越兩國重疊海域,引發雙方關係緊張。有媒體報導指出,我國駐胡志明辦事處發文台商,提醒勿在公共場合談論該敏感話題。(美聯社)

2016/01/21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海洋石油981」鑽井平台駛入中、越兩國的重疊海域,越南當局也要求中方退回,引發雙方關係緊張。有媒體報導指出,昨天我國駐胡志明辦事處發文越南台商,提醒勿在公共場合與任何民眾談論該敏感話題,以免引發爭議。

據《蘋果日報》報導,我國駐胡志明辦事處昨天發公文提醒越南台商辦事處,因中、越兩國南海爭端一事,台商應注意近期越南反中情緒,盡量低調行事,勿於公共場合與越籍民眾談論此話題,以避免不必要的爭端。

報導也提到,駐胡志明辦事處長梁光中表示,這份公文早在前年越南排中暴動後就已建立,用意在提醒台商注意安全。他更說,自前年越南排中暴動後,越南政府已經多次向外商保證投資上的安全,當局不會再讓經濟成長受暴動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