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首位女議長就職滿週年 康裕成:持續改革、考慮訪中

高市第一位女議長康裕成明天就職滿週年,強調議會改革會繼續(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第一位女議長康裕成明天就職滿週年,強調議會改革會繼續(記者王榮祥攝)

2015/12/24 12:3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首位女議長康裕成明天就職滿週年,她分享個人心得、直言議會自我改革讓她感受最深,但改革本來就該進行,未來也會持續﹔康裕成同時透露,明年若有機會、願以議長身份走訪中國。

議會歸納康裕成第一年任內的議會改革事項,包括精簡人事、開放泳池資源共享、自刪預算、提昇議事效率等﹔康裕成則指出,議會能審議通過高市新草衙、電子遊戲場、工業管線管理等自治條例,是她個人覺得較有意義、與市民較有關連的部分,如果不是民進黨完全執政,這些恐怕都還過不了關。

康裕成也強調,議長角色是議事主持者、不是決斷者,雖然綠軍席次佔優勢,她仍希望給予較寬廣的議事空間,讓在野黨議員能充分表達意見與訴求,大家就事論事、好好監督市政。

此外,她提到有包括綠營在內的多位議員,私下建議可走訪中國,她個人也有意願,但因為自己是民進黨籍民代,會先向黨中央報備後再嘗試,而走訪中國也是她與高市議會的方向,不代表民進黨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