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督盟點名高市議會預算太高? 議長:你算錯了、冤枉啊

高督盟希望市議會刮別人鬍子前、先刮自己的(記者王榮祥攝)

高督盟希望市議會刮別人鬍子前、先刮自己的(記者王榮祥攝)

2015/11/03 13:0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今點名高市議會,質疑預算太高、編制太多?建議議會刮別人鬍子前,先刮自己的﹗高市議長康裕成澄清,別的縣市預算項目跟高市不同,高督盟比較錯誤、議會被冤枉了。

高督盟上午在市議會前公布對高市府明年度預算建議書,分別針對議會、市府提出多項建議。市長陳菊則收下高督盟建議書,允諾市府會檢討、不斷改進。

議會部分,高督盟彙整六都議會支出,質疑高市議會明年預算8.69億元、僅次於台中11.64億元,如果台中扣除議會興建費用,高雄議會就是六都第一。

高督盟直言,議會預算有三項應刪減,包括議員待遇過高(4.08億元、六都第一)、編制過多(129人、六都第一)、預算餘款過多,議會資訊也還不夠透明。

市府部分,高督盟提出九項建議,預算案公告時間應再提早、支出規模雖低卻是取巧、高捷財務狀況應公布、非法定社福支出應檢討、市府組織應再簡化、環保預算積極度不足、輔導產業轉型支出不足、住宅正義經費杯水車薪、公民參與剛起步。

議長康裕成說明,高市議員與新北市一樣都有66人、各議會最多,她比較高市與新北預算編列,發現新北將議員交通、膳食、保險等費用另外編列,高市則是一併歸於議員待遇,才造成兩議會預算似有落差,若全部算在一起,新北還比高市多出70餘萬元,高督盟算錯了、議會被冤枉了。

關於人力編制,康裕成解釋高市議會由原高市、原高縣組成,原高市是直轄市,兩邊加起來的人員才會比其他五都多﹔她上任後已啟動精簡作業,多位臨時人員沒續聘、有人退休也不補,逐步調整編制。

高市議會被點名預算過高、編制太多(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被點名預算過高、編制太多(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