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父母生日禮金停發 高市議長:議會改革從高雄做起

高市議長及民進黨籍議員宣示,議會改革從高雄做起。(記者葛祐豪攝)

高市議長及民進黨籍議員宣示,議會改革從高雄做起。(記者葛祐豪攝)

2015/11/04 13:1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外界批評高雄市議會預算過高,議長康裕成今午率20位民進黨議員召開記者會,強調「議會改革,從高雄做起」,議員父母生日禮金,明年也將停發。

康裕成強調,議會過去有些陋習或便宜行事之處,她接任議長後將會改革,議員父母生日的3000元禮券,已有20幾年歷史,明年將不再發放。

她表示,今年9月24日議會舉行生活座談時,就向議員預告「議會預算會逐年遞減」,9月25日定期會開議時,也宣示「在審議市府預算前,會先刮乾淨自己的鬍子」。

康裕成說,她接任議長後,推動議會人事改革,3名約僱人員及2名臨時人員未予續聘,幾乎被罵到臭頭,各種人情壓力接踵而來,都由她承擔。

她強調,改革議會是艱難的工作,她退掉前議長許崑源租賃的議長座車,改搭8年前議長莊啟旺購買的舊車,每年節省60萬元。不召開臨時會,也為議會精省2600多萬元。

市議員蕭永達說,今年的議會預算,是前任國民黨籍議長許崑源任內編的,許把議長當市長幹,市府辦的活動,議會也要辦,他稱讚康裕成是真正的改革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