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競選廣告 縣府執法拆除

宜蘭縣政府針對違規競選廣告,展開第一波執法。(縣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針對違規競選廣告,展開第一波執法。(縣府提供)

2015/12/02 17:32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在縣務會議大發雷霆,不容許選前有人藉違規廣告「潑婦罵街」,縣府今起展開執法,11月新列管的違規廣告,有30件是選舉廣告,將陸續拆除。

建設處長黃志良說,縣府對違規廣告一直都有列管,所有違規廣告物的拆除都有一致性標準,與選舉無關。

縣府統計,101年到今年10月底共拆除1852件違規廣告,宜蘭的拆除量是六都以外,各縣市執行量最高的縣市。

黃志良指出,違規廣告拆除是例行性工作,縣府會通知業主改善,要求申請合法,逾期則強制拆除,立於私人房舍樓頂或機具無法作業者,若不自行拆除,可處4萬至20萬元罰款。

今年11月,縣府人員巡查新列55件違規廣告,其中30件是選舉廣告,黃志良說,上個月12日已發文給相關的立委候選人陳歐珀、李志鏞與邱錫奎,要求在11月底前改善,未改善者排定這個月初拆除,今天拆除行動只是第一波,違規廣告涉及建設、環保、公路與鄉鎮市公所等單位,縣府會進行跨單位協調,採取一致性的處理標準,不會有特定立場。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邱錫奎說,縣府有事先告知,如果所有人的違規廣告都拆除,執法公平他沒有意見,以後會注意架設廣告的合法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志鏞表示,他的廣告牌都合法,沒有拆不拆除問題,縣府不要為特定目的拆除廣告,執法不能「大小眼」。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歐珀說,如果有違規廣告當然配合拆除,也會依規定申請設置。

宜蘭縣政府針對違規競選廣告,展開第一波執法。(縣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針對違規競選廣告,展開第一波執法。(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