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松機抗議被捕 公民記者控遭非法限制

2名公民記者在松山機場以手機直播抗議行動時,被警方逮捕。圖為松山機場當日抗議情景。(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名公民記者在松山機場以手機直播抗議行動時,被警方逮捕。圖為松山機場當日抗議情景。(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09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日凌晨一群民眾在松山機場外抗議馬習會,但27名被警方逮補的人員之中,竟包含了2名在現場轉播、持公民記者證的記者,被警方說是「假證件」逮捕。被捕的公民記者表示,這是723記者被逮捕後的寒蟬效應:主流記者不來採訪,公民記者則不被當成記者。他表示,將對松山分局非法限制新聞自由申訴到底。

公民記者阿凱在《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上表示,當時抗議群眾從立院移轉到松指部準備召開記者會,過程中公民記者都拿著手機進行全程直播,並把公民記者證掛在身上。

但在現場有人噴滅火器之後,警方認為2名公民記者是「假的記者」,因此一樣帶上警備車、作筆錄,還一度沒收手機,最後各以1萬元交保。但在當時除了2名公民記者直播外,還有另一名國外攝影記者也在場,卻只有本國公民記者被限制採訪、逮捕。

阿凱說,「我們是記者不是抗爭者,本就新聞採訪目的進去採訪記錄」。但在723反黑箱課綱時有3名記者被逮捕後,媒體記者蟬聲寒蟬效應,沒有主流記者趕進去抗議現場採訪。

阿凱表示,大法官689號釋憲案保障獨立媒體公民記者有新聞採訪自由,隊於松山分局把公民記者當成嫌疑犯處理,他將申訴到底,追究警方非法限制自由即逮捕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